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幸福里小区地下车库可以安装新能源充电桩吗?

写信时间

2022-08-08

处理部门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2-08-09

详情

幸福里小区地下车库可以安装新能源充电桩吗?

回复内容

您好,咨询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幸福里小区地下车库分为人防工程和非人防工程,人防主管部门仅对人防工程内是否可以安装新能源充电桩进行答复。

人防法律法规没有禁止在人防工程内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但人防法律法规要求,在人防工程内不得开展降低人防工程防护效能的作业,在安装新能源充电设施时禁止破坏人防工程围护结构,同时要符合消防、电力等部门要求。否则,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我办即将出台人防工程内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相关管理制度和技术规程,完善人防工程内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管理机制。因此,在管理制度和技术规程出台之前,不建议在人防工程内安装新能源充电桩。

    感谢您对人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