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人防设备安装

写信时间

2021-04-20

处理部门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04-20

详情

人防工程电气设备有什么要求?

回复内容

您好,咨询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河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平战转换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通过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的人防工程内部供电系统,下列项目应在竣工验收时同步完成:

1、战时总配电箱、各防护单元人防配电箱及战时进风机、排风机控制箱(均含电源管线),强弱电管线、灯具和电源插座;

2、战时人员主要出入口防护密闭门外侧的音响信号设备(防爆呼叫按钮),三种通风方式的信号管线及设备、电气及通信穿墙预埋套管等;

3、防化值班室、防化器材储藏室、平战转换专用储藏室等内部预埋管线;

4、平时不使用的淋浴器加热设备允许临战安装,但电气管线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前安装到位;

5、中心医院、急救医院柴油电站(固定电站)应在竣工验收前全部安装到位。移动电站除柴油发电机组允许临战安装外,其余配套设备、设施、管线均应在竣工验收前安装完毕。

6、无法接引区域电源又未设内部电站的人防工程,应在施工图中设计蓄电池组(EPS/UPS),并留有安装位置和接线,允许临战安装。

以上电气设备,安装完毕后应带电试运行,验收时人防主管部门抽查。

感谢您对人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