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警报鸣响

写信时间

2020-08-13

处理部门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8-13

详情

当我看到微博热搜上有城市拉响了人防警报,为啥咱们这儿当天没鸣响?人防警报鸣响时间全国不统一吗

回复内容

    您好,咨询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国各地防空警报试鸣时间并非完全统一,试鸣当天的时间段也有可能不一样。《人民防空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这表明国家法律层面对防空警报试鸣的时期并未做硬性规定。但各地市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目的比较统一:一是为悼念某地城市遭受空袭遇难的人民,二是检验人防设备性能,三是进行国防教育。我省人防警报定于“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统一试鸣,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感谢您对人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