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双公示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人防工程维护 管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通知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15 10:05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0年人防工程使用维护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实施方案》计划安排,更好的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模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

2.《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办法》

3.《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管理办法》

4.有关政策文件及技术标准

二、检查方式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度,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河南)”建立人防工程“双随机一公开”两库一表,并由平台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与检查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并公开检查结果。

三、检查事项和内容

1.对人民防空工程的维护管理监督内容包括:对侵占人民防空工程及向人防工程内排污的行政检查。

2.对危害人民防空工程的安全和使用效能的监督检查内容包括:对拆除人防工程、破坏人防工程主体结构及其它方法危害人防工程的行政检查。

3.对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管理和监督的行政检查。

四、检查范围

已建设完成的结建人民防空工程项目

五、有关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即日起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