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工作报表
开封市人防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9-05-16 16:37 浏览量:

           根据《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公布开封市人防办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2018年,开封市人防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为目标,结合人防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扎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及时调整健全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机构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印发了《市人防办关于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由人防办主任余章留同志作为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亲自担任组长常务副主任担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由秘书科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二是建立完善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及查核责任等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主动开展舆情监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高度关注,及时给予正确的回应。三是积极参加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并组织召开人系统信息工作和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及时传达培训班精神和有关政务公开知识,确保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高标准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8年,我办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各类综合信息共计184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97条,通过微信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75条,使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人防、熟知人防和关心人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人防要闻、人民防空警报信号、人防工程相关办事指南、人防设计资质认定网上办理程序、人防应急避难场所位置分布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开封日报》等新闻媒体以及市民之家人防服务窗口对外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及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我办未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我办未收到任何要求不予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所公开的信息均为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存在的不足

(一)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

(二)技术力量薄弱,缺乏专业人员,网站建设不够规范。

、下步工作打算

针对存在的不足,2019年我办将按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是加强栏目设置和优化,满足不同群体的信息需求。

加强队伍建设,对业务人员开展相关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能力。

 

 

 

                                     20192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