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工作报表
开封市人防办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8-04-24 15:07 浏览量:

根据《开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有关规定,现公布开封市人防办2017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打算。

一、概述

2017年,开封市人防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为目标,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拓展公开领域,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印发了《关于调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由人防办主任亲自担任组长,常务副主任担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由分管领导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秘书科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主动开展舆情监控,建立完善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及查核责任等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高度关注,及时给予正确的回应。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年报制度和监督考核制度,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2017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0条,解读信息发布6条,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0项,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人民防空警报信号、人防设计资质认定网上办理程序、人防应急避难场所位置分布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开封日报》等新闻媒体以及市民之家人防服务窗口对外公开政府信息。

三、存在的不足

(一)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对于一些事项,不清楚是否可以公开。

(二)技术力量薄弱,缺乏专业人员,网站建设不够规范。

(三)对政务公开平台的建设和管理重视度还不够。存在网站更新不及时的现象。

四、下步工作打算

针对存在的不足,2018年我办将按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是充分考虑群众获取信息的习惯及能力,科学布局网站结构,加强栏目设置和优化,满足不同群体的信息需求。

二是实时更新信息内容。充分发挥本单位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本着应上网尽上网的原则,及时查漏补缺,将缺少的内容及时补充上传,信息不规范的内容及时修改。

三是进一步规范信息更新。对业务人员开展相关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规范信息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