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人防审批事项调整的说明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19 09:28 浏览量:

根据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关于政务服务最小化颗粒梳理要求,依据《河南省人防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最小颗粒化清单》,我办及时调整审批事项目录,修正政务服务网站审批事项名称、申报要件、审批流程、审批样表,并利用互联网及时公示、宣传。让全社会都知晓人防审批事项、名称,明晰申报审批事项时应提供的要件,以及要件书写的方法,做到一次申报成功,杜绝企业反复填写,反复跑腿。

1、《关于调整河南省人防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的通知》(豫人防 〔201978号)共10个主项、17个业务办理项。

2、《河南省人防系统事项最小颗粒化梳理清单》共12个主项、41个业务办理项,其中8个主项进行了拆分,拆分的主要原因是对涉及事项的申报情形进行了细化,更方便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申报政务服务事项;三个事项单列,原因是三个事项适用情形区别较大,不适宜合并在一个主项内;三个事项删除,原因是与最新的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相冲突。

    3、《最小颗粒化梳理清单》中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同步建设审批和城市地下交通干线兼顾人民防空需要审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兼顾人民防空需要审查、城市单建地下空间兼顾人民防空需要同步建设审查审批和质量监督手续合并办理。单建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办理、防空地下室质量监督手续办理、城市地下交通干线及其他地下工程兼顾人民防空需要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办理三个事项单列,是因为需要和国家目录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