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持续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05-05 09:18 浏览量: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记者3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为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就持续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明确,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部门各地方要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高度出发,坚持政治属性和历史属性相统一,准确把握革命文物内涵,系统梳理本行业本地区所属文物资源,将符合条件的全面纳入革命文物名录公布范围。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地方应落实保护责任,加大综合保障,不断改善革命文物保护状况,全面提升革命文物保护能力。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将适时组织开展革命文物工作成效的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