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古都开封举办清明文化节 线上线下共享宋韵清明
信息来源:开封文明网 发布日期:2021-04-06 19:51 浏览量:

    新华社郑州4月4日电(记者袁月明、任卓如)3日晚,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在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举行。

  本届清明文化节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三大类35项活动全方位展示古都开封积淀深厚的清明文化和宋文化。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10日。

  除清明“颁新火”大典、水上打铁花、斗茶展演等线下演出和展览外,此次清明文化节还积极探索“文化+互联网+科技+夜游”的融合模式,推出“云上古今开封城”等一系列线上活动,推动传统文化节会转型升级。

  近年来,开封大力挖掘和弘扬清明文化,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12届清明文化节,把抽象的文化符号活化为丰富多彩的实体活动,守护清明文化底色,丰富清明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