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人防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17 08:2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开封市人防办在光明社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暨人防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结合人防工作实际,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和人民防空相关法律法规。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群众最关注的民法典热点问题入手,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群众学习民法典、依靠民法典排忧解难提供了法治思维,让民法典内容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为民所用。


工作人员还从多角度向社区群众展示和宣传人民防空知识,并着重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防空防灾、避难场所、应急疏散、自救互救等相关内容。使居民群众增强对人防工作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参与人防活动的积极性,树立共建平安和谐家园的信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进一步促进群众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有效地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人防工作的了解,营造了全社会关心人防、共建人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