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专业队实兵展演系列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18 12:44 浏览量:

9月18日,开封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专业队技能展演系列活动举行。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安伟、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开封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市委副秘书长孙浩、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斌等出席人防指挥部点验并参加人防专业队实兵展演活动。


上午10点整,在开封市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下达警报试鸣开始命令,全市防空警报鸣响。伴随着“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警报信号声,人防指挥部编成单位人员统一着装,精神抖擞,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四级调研员、省人防指挥部成员郭卫华对开封市人防指挥部成员进行了席位点验。随后,李东斌就今年以来人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张松文对市人防办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融合发展、提高履职尽责、紧跟改革步伐四个方面对人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黄玉国指出,人防指挥部编成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强协同、密切配合,联合完成“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人防指挥部成员一同乘车转场至开封市金明中学进行人防疏散演练及人防专业队技能展演观摩活动。活动现场,模拟了特定背景下进行的人民防空紧急疏散行动,在人员被困情况下,人防消防专业队、人防医疗专业队、人防通讯专业队、人防红豹应急救援队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作业,多方协同、密切配合,最终顺利完成人员救助任务。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观摩了人员救治、装备器材展示、无人机和通讯指挥车图像传输、消防逃生体验通道等项目,整个过程在雨中进行,秩序井然,展现了人防专业队过硬的专业素质技能,取得了预期效果。


与此同时,市人防办在万岁山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人民防空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参加此次“9.18”系列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以前对人民防空工作了解得不多,通过市人防办举办的这次活动,对人防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学习了人防知识,增强了人防意识,今后将更加关注人防工作、热心支持人防事业、积极参与人防建设”。


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完善了人防指挥部指挥体系建设,提高了我市人防专业队伍的战技术水平和专业素质,为我市应急体系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拉近了人防部门与广大市民群众的距离和认同感。本次活动共出动特种作业车辆10台,无人机3架,各类参演人员9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