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14 15:56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封市人防办多措并举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一、参加全市组织的应急装备集中展示活动

5月12日,人防办应急指挥通信车在开元广场参与了全市组织的应急装备集中展示,通过展呈人防应急指挥设备,展示近几年来市人防系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成果、让社会了解人防救灾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状况,引导社会积极有序参与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去。

 

二、检查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工作

防灾减灾日前夕,市人防办抽查了部分在建人防工程项目和人防工程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仔细查看了应急预案制定、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和消防演练组织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有无私拉乱扯违规用电和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等几个方面问题。通过安全检查,有效地强化了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紧绷安全管理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进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2日,开封市人防办联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宋城街道办事处集英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市人防办干部职工在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接受群众咨询,详细讲解家庭、公共场所突发灾害应对措施,动员居民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升自救、互救能力,通过发放宣传册、展示宣传板面、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广大市民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发动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