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多措并举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24 10:52 浏览量:

20219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响应《河南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社语〔2021301号)《开封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汴教体〔202187号)文件号召构建和谐社会、文明机关,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开封市人防办结合我市人防系统实际情况,迅速制定活动方案,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推广效果良好。


我办充分突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宣传主题,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确立了以机关党委副书记李玉巧同志为领导的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统筹落实推普周工作。

为取得更好地推广效果,我办积极调动融媒体宣传资源:在机关院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普通话推广资料;利用周例会等时间节点,发动机关干部职工使用普通话诵读经典,相互指正,共同进步。


推普周期间各项活动开展有序,宣传有效,调动了干部职工及家属亲友们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人防系统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推动和促进了我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我的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