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静音广场舞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05 14:3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宣传“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和集体健步走等文明、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公共环境。1月5日,市人防办在汴京公园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多家文明单位开展以“静音广场舞 文明健步走 引领健身新风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人防办党员志愿者广场等公共区域通过展板和发放《静音广场舞倡议书》等宣传形式,引导大家在健身时选择合适的场地,降低音量或者佩戴蓝牙耳机,活动中尽可能做到“不吵民、不扰民”。同时,倡导大家积极向亲人、朋友宣传解读文明健康和谐的健身方式,共同创造秩序和谐、环境宜人的公共空间,形成崇尚文明的良好道德风尚。


小小广场舞,文明大考量,静的是声音,暖的是人心。此次活动,宣传普及了文明健身理念,让群众认识到“静音式”广场舞的优势,预防了广场舞扰民和争夺活动场地等问题,展现了新时代公民包容友善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