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召开人防系统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26 09:25 浏览量:

825日下午,开封市人防办召开了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察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林丹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常景全及市人防办、区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济民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失防的人生》,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李方传达省811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视频会和821日全省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随后常景全宣读市人防办《持续深化开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切实加强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林丹丹通报了开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腐败原因,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构建“三不”一体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防系统治理水平、治理能力。


最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余章留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同时要树立正确认识,克服疲劳意识。认识到深入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检验践行“两个维护”政治使命的重要标志,是一项长期性,延续性的工作。二是真查真改,见底清零,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做好“十查”工作,并组织各县区开展互查工作,将工作抓实抓细,促进反腐败工作持续开展,促进以案促改工作走向深入。三是持续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要抱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秉持“案”是震慑,“促”是手段,“改”是目的的理念,算好“政治、经济、亲情”三笔账。四是着力构建“三不”一体的长效机制,要抓好“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法制建设的重要性,将建章立制作为反腐败工作与腐败问题作斗争的重要抓手。五是以案促改,以案促干,激发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