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领导调研红豹救援队工作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28 16:53 浏览量:

11月25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斌一行到红豹救援队调研工作,李东斌一行先后察看了红豹救援队办公室、值班室、物资装备室,了解红豹救援队值班工作情况,随后与红豹救援队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红豹救援队参与社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疫情防控、重大活动保障、队伍建设和日常训练情况。李东斌对红豹救援队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红豹救援队取得的成绩和各项荣誉表示祝贺。他表示,人防办作为红豹救援队的业务主管单位,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队伍的发展建设。


对红豹救援队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李东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属性,红豹救援队作为开封人防志愿者队伍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再强大的队伍没有组织的引领也会变成一盘散沙。二是要突出行业特点,牢记“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防职能使命,在开展常规救援活动的同时要不断提高“走、藏、消”人防工作技能。三是要突出使命任务,人防系统面临着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这一重大调整,今后的工作任务会更加重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红豹救援队要不断吸纳新力量,拓展新边界,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人防志愿者队伍。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方,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辉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