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28 10:4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人防系统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工作推进力度,积极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11月28日,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召开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斌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防办对开封人防办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通报表扬;重点学习了《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实施方案》;对试点工作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东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行政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将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体现,充分利用好试点工作契机,大力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着力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结合人防职能。各科室要结合人防工作特点,紧盯各项工作任务,把行政指导融入到行政执法的全过程中,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行政指导工作实效。三是积极探索工作模式。各科室要认真学习工作方案,积极探索人防部门开展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的有效途径,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特别是行政指导工作,力促行政相对人主动守法、自觉纠正违法、认同执法,持续巩固执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