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度人民防空工作会暨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16 09:25 浏览量:

2021415午,开封市2021年度人民防空工作会暨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人防办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区)人防办主任、主管纪检工作的副主任及综合股股长以及市人防办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勉红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人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任务。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余章留作全市人民防空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常景全作2020年度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并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

余章留指出,2020年,全市人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引领,以省下九个专项工作的推进为抓手,扭住关键,抓住重点,依法依规抓好管理,确保常规目标做扎实,重点目标求突破,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得到了省办及市委、市政府、军分区领导的充分肯定。2021年度的工作,他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大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疫情防控和人防建设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人防“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和网上办事效能;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十四五”人防专项规划编制,大力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金明大道人防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组织指挥能力,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建设,完善人防法规标准体系,切实抓好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持续提升人防工作现代化水平。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高质量促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防干部队伍,为人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纪律保证。

常景全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人防办党组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突出守纪律讲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人防系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他强调,2021年,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好党的各项工作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保障人防事业发展高质量。


    会议还对2020年度人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