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07 16:35 浏览量:

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暨第七个“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开封市人防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集中开展宪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12月1日上午,市人防办在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安排了宪法学习讲座,全办科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宪法讲座视频《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重大历史意义》。让领导干部接受宪法洗礼,牢记从业初心,勇担人防使命,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和维护者。


  “12.4”国家宪法日,我办分别在“主客场”两地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主场活动设在办公区附近,客场在我办扶贫帮扶村通许县演武岗村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宣传宪法和民法典等相关知识。这些活动有效促进了宪法知识走进群众是日常生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