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致全市人防系统“世界地球日”倡议书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2 11:07 浏览量:

奋进建功新时代 绿色低碳作表率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进一步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们向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珍爱地球、低碳生活宣传者。我们倡议全体人防干部职工学习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崇尚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环境。动员家属和朋友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珍爱地球行动中来。

二、争做珍爱地球、低碳生活践行者。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棵树、每一粒粮、每一件办公用品,每一个自然生命。倡议公共机构空调开启期间主动晚开1小时、早停1小时,减少公共区域明,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减少白色塑料污染、工作人员走步梯上下楼。

三、争做珍爱地球、低碳生活示范者。我们倡议工作人员日常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方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共建共享低碳、健康、文明、畅通的绿色交通环境。同时在生活和工作中坚持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积极参与社会绿化净化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请让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觉加入到珍爱地球、保护环境行动中来,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