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再上劲 再提升 开封人防三项措施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29 08:44 浏览量:

全省人防系统5月份月交接班后,开封市人防办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按月交接班工作部署,制定分解落实措施。

一是建立督导推进机制,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坚持目标、结果、问题导向,对照“十三五”规划任务内容和标准要求,按照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原则,再次摸排情况,拉出亟待解决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式工作管理机制,启动挂图作战模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强力推进“十三五”规划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研判确定紧需提升任务项,经过认真梳理摸排,七项重点建设任务中有两个子项需要进一步提升质量、加快进度。一个是无人机系统建设任务,由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济民牵头,在现有两架小型无人机基础上,拟在6月底、7月初再行购置一架性能良好、功能升级的无人机,提升无人机系统整体建设水平,目前该项目已上报市财政评审,计划6月初进行招投标。另一个是人防宣教场所建设任务,由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辉宏负责,在已完成的朱仙镇人防宣教体验馆土建部分基础上,按照程序往前推进。同时,主动与市规划部门联系,利用新建的市规划馆建设人防宣传馆,目前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力争8月份完成布展工作。

三是强力推进人防工程增量发展,严格执行《河南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159号)规定,坚持“应建必建”原则,严格前后置把关机制,压实规划、住建等单位在人防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把关责任。特别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期间,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督导各县区人防办清理与人防法规不符的各类文件纪要,进一步规范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推动了人防工程建设增量持续稳步提升,截至目前,该市建设人防工程同比“十二五”期间增长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