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第四季度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党组会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29 17:47 浏览量:

11月28日,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研究部署安排全办2022年度法治督导工作推进。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人防办市管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红兵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文章——《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并就今年法治政府建设督导考核相关工作情况作以汇报。之后,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并结合人防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对标行政处罚的管辖和适用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最后研究部署了当前市人防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常思常学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办依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新时代开封人防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东斌对全办法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通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市人防办法治工作逐步形成了主体明确、分工明了、责任清晰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办依法行政水平显著提高,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打造出了一支行动有力的专业执法队伍,总结出了一批具有指导意义的执法典型案例,并通过开展行政指导等服务型行政执法促使了一大批企业主动履行人防义务,用有“温度”的执法为企业发展“升温”,为推进开封人防依法建设、依法管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李东斌对今后全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履行政府职能,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底线意识,扎实做好法治政府督导考核工作;二是要责任在肩,担当于行,围绕人防工作实践,积极为地方人防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建言献策;三是要扎实推动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走深走实,用法治力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