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人防工程防汛演练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8 17:3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4月28日,开封市人防办在迪臣世博广场组织开展2022年人防工程防汛演练。市人防办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佳宁物业管理公司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是以红色汛情预警为背景的一次人防工程防汛实战演练。演练共分四个阶段:一是汛情预警。接到气象部门发布的红色汛情预警信号,工程责任单位根据《开封市人民防空工程防汛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抢险队员携带应急装备迅速到工程现场集结。二是人员、车辆疏散。预案启动后,指挥员下达人员、车辆疏散命令。安全保卫组将人防工程内的人员及车辆引导至安全地域,并管控工程各出入口。三是现场抢险救援。市人防办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带领物业管理人员在工程口部设置封堵挡板、铺设防渗水布、堆放沙袋,使用水泵进行应急排水。四是险情解除。红色汛情预警解除后,各小组清点物资,解除封堵,同时做好消杀工作。经过近30分钟的作业,整个演练按照预定程序顺利结束。


本次防汛演练贴近实战,成效明显。通过开展防汛演练,一是提高了指挥部领导指挥应对能力;二是提高了应急抢险救援队和工程责任单位的实战经验;三是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四是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