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演武岗疏散地域建设锦上再添新花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14 10:45 浏览量:

202059日,历经50天的紧张施工,开封市朱砂镇演武岗疏散地域道路升级改造和路灯架设工程全面完工,具备了竣工验收条件,这一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的交付使用,将极大地提升该疏散地域的疏散功能。

去年9月份,开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余章留带领人防办党组成员到演武岗村调研时,听到群众反映最多的是村里道路泥泞难走,农产品外运困难,到了晚上村里更是漆黑一片,大人孩子没事都不敢出门。调研回来后,余章留同志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如何解决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的问题,大家一致决定就从道路和照明入手,同时兼顾排水系统。这既是疏散地域建设的必备条件,也是脱贫攻坚战中最难啃的骨头。说干就干,党组成员分头行动,实地勘测、规划、设计、报价、评审、招标等环节一气呵成,在疫情稍微缓和,具备开工条件并征得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同意后,于319日鸣锣开工。该工程投资300余万元,硬化道路3.3公里,修建下水暗渠4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91盏。50天的时间内,开封人防办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密切合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程进度和质量,终于提前10天给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群众对此津津乐道,拍手称快。

近年来,开封人防办始终将扶贫攻坚和人防建设紧密结合,办实事、解民忧,受到省办及市委政府的表扬,如今疏散地域道路升级改造的完工为我市的人防疏散体系建设锦上再添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