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召开2021年度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15 15:28 浏览量:

6月11日下午2021年开封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在开封市人防办五楼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凯主持会议,开封市委副秘书长孙浩、开封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兆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开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李东斌报告了2020年全市人防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人防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2021年开封市人民防空工作要点。孙浩围绕做好人防工作作了讲话,并对开封市人防办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张兆欣传达了军分区关于做好人防工作指示要求。

孙浩强调,推动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增量提质。坚持防空地下室“应建必建”、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应收尽收、以收促建”,深化拓展“互联网+人防监管”,进一步建立完善依法落实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质量监管的长效机制,确保人防工程临战防护功能正常使用。提升全市人防联演联训常态化、实战化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战训一致,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指示要求,聚焦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切实提升全市人防实战化训练演练成规模、成体系、成能力建设水平。大力推进全市人防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刻认识项目建设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关系,加快推进金明大道人防工程建设,启用朱仙镇疏散基地,以项目建设高质量促近人防发展高质量,为建设出彩开封作出人防贡献。

  开封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及人防办机关全体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