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组织开展人防指挥部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14 16:19 浏览量:

为扎实抓好人防指挥队伍建设,12月9日至12日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南太行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民防空指挥部培训全市指挥部各相关席位人防办各业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科负责同志对开封市防空袭预案进行了讲解,并对《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试行)》中的指挥部专业科目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明确了人防指挥部组织指挥程序业务职责和工作方法,要求各单位指挥部组成人员务必要在“实”字上做文章,真实的了解,真实的应急应战,达到随时拉的出、点验好、使用好的要求。

防空兵学院的秦朝伟教授对我国现今的国家安全形势及中原地带的国家安全战略作了精彩的讲授,使指挥部成员更为清晰的了解自己的职责使命,为下一步的工作点明了努力的方向,在培训的分组讨论中各相关席位也都纷纷表态人防是国防动员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作为人防指挥部相关组成单位一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组织能力、应急应战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指挥部相关席位工作人员既学习到了相应的知识,又进一步加强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联系,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