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组织中学生参观人防宣教场馆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16 09:59 浏览量:

国富不忘强兵,民安不忘备战

——开封市人防办组织中学生参观人防宣教场馆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掌握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915日,开封市人防办组织金明中学部分学生走进人防宣教馆参观学习。

俗话说:"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人民防空关系到国家的安危、民族的生存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始终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开封市人防宣教馆占地300平方米,主要功能是进行人防和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对于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防空防灾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人防宣教场馆,学生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防空防灾展示厅,看着展板、听着讲解、对照介绍,全面了解了国防、人防基本知识以及疏散隐蔽撤离技能等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关于人民防空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巩固所学的文化知识。使同学们能把个人安危与国家、民族利益联系在一起,在受到空袭时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对于提高防护素质与国防能力也有着重要作用。

    多年来,开封市人防办一直着手开展人防教育,普及人防知识,让群众懂得了“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的杀伤特点,了解了现代高技术局部战争空袭的基本特征,能够掌握最基本的自防自救、互消互救等技能,对战争空袭危害有了一些必要的心理准备,一旦有战争或者灾情发生,就能做出相应判断,有效利用人防工事和设备,达到个人及目标防护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