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学习贯彻落实 《密码法》和《退役军人保障法》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22 16:05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以下简称《密码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3月22日,开封市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对以上两部法律进行了学习。

会议指出,《密码法》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保障法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两部法律分别是我国密码领域退役军人领域的首部法律,是我国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

会议针对两部法律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面学习贯彻两部法律作出了安排部署,与会领导干部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相互分享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密码法》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办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贯彻两部法律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办党组书记、主任余章留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带头学,办领导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争做学法用法带头人;二要深入学。全体干部职工要逐句认真研学、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争做学法用法明白人;三要广泛学。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四要系统学。要积极动员各科室抓好学习和贯彻,加强对两部法律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工作,准确理解法律条文,并结合人防业务依法开展工作,推动系统内工作人员成为贯彻落实《密码法》和《保障法》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