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28 11:07 浏览量:

——开封市人防办开展离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弘扬红色精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开封市人防办开展离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


5月26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勉红,综合科科长王友舜一行四人来到离休干部家中走访慰问。程勉红一行深入了解离休干部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征求离休干部对人防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离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落实情况,生活有无困难情况。在抗战老同志彭学金、解放战争老同志付培忠家中,聆听老同志讲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残酷的战斗日子,感受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重温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看到老一辈的无私奉献、使命担当。在离体干部单东正家中,看到老同志因解放后去罗布泊核试验基地学习人防“三防”工作中,受到核幅射,身患皮肤病,深受病痛的折磨,详细询问身体及治疗情况,生活及医疗有无困难,是否需要组织帮助解决,鼓励老同志增强战胜病痛的信心,感谢家属的辛苦付出。


离休干部一致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老干部的关心爱护,将继续发挥余热,不忘革命初心,永葆革命本色,为国家和人防事业发展作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