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机关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08 16:58 浏览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庆祝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机关工会活动3月8日上午,开封市人防办机关工会组织单位全体女干部职工开展庆三八节主题活动。


工会主席陈振锋主持召开“书香三八分享会,他首先对女会员致以节日问候,邀请大家品读经典,陶冶情操,分享感悟。座谈会上女同志们踊跃发言,结合女性力量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精彩论述。工会副主席吴春瑾分享自己近期读的麦家老师的《人生海海》。她说她最感动的是书中那句“人生在世,生活各有不同,但唯有热爱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的”;她把书中的“人生海海,愿你我都能好好生活,做最好的自己”送给每一位女会员!

信保中心副主任张雅琴分享了自己多年前读的舒婷的《致橡树》:你有你的铜枝铁干...;我有我红硕的花朵...。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她祝大家都独立、自立,成为像橡树一样的女人!

    会员于非为大家朗读木心先生的《从前慢》:“...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清脆灵动的声音慢慢深入每一位女会员心中!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辉宏总结讲话首先肯定女职工对单位建设和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尤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复产工作。他希望2021年全体女职工继续担当责任,持续贡献力量。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建设离不开女性支持,更离不开懂理论、有技能、肯实干的女性党员领导干部。


会场气氛热烈,女同志们纷纷表态,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开封人防事业,回馈组织与社会对妇女同志的关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女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