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利用国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18 11:08 浏览量:

2020818日,开封市人防办组织市体育运动学校近30名学生赴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以“学习国防知识,争做爱国少年”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活动中,开封市人防办负责同志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讲解了防空洞的历史价值及现代意义、革命斗争史和红色文化传统,以及在面对各种自然灾害时正确的应对方式,并参观了市人防教育展区、解放开封文史图片展区、古城墙文史图片展区三大文化展区。通过红色文化教育让小学生现场接受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通过身边的英雄事迹让他们明白了为要跟党走、为什么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等道理,充分理解了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国情的必然选择。

近几年来,开封市人防办共开展此类教育活动40次,安排开展了各领域、各阶层的教育实践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国防教育活动当中,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从不同层面、角度充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脑入心,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