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闻令而动 应急支援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21 16:54 浏览量:

受低涡影响,我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暴雨袭击下,城区不少路段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和不便。7月20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斌紧急召开加强防汛安全的工作部署会,安排下《加强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会后,李东斌主任带领工作人员连夜冒雨对6处市属自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和城墙早期人防工程2处重点风险防控结建工程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防汛安全责任单位防汛隐患治理、排水设备物资检修准备、防汛值班等情况。李东斌主任强调,各责任单位、责任人一定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防汛工作标准,检修、到位好排水设备器材和防汛物资,按照红色预警防汛预案和战时状态做好抗大汛准备。


21日上午,我市示范区梁苑街道办事处辖区强降雨造成西环路片区和育新街片区积水严重,特别是育新街消毒站家属院积水达1.2米,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李东斌第一时间带领应急救援队12人,携带4台大功率抽水水泵支援示范区梁苑办事处抢险先后在西环路片区和育新街片区抽水排涝。下午1点30分排涝工作顺利完成。


面对灾情,市人防办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听候市委市政府调遣以实际行动诠释总书记对人防系统“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要求。

截至发稿时,市人防办李东斌主任再次带队前往龙亭区仁和社区进行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