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成功开展“9·18”人防警报试鸣日 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18 17:03 浏览量:

918日上午,“9·18”人防警报试鸣暨指挥部点验会议准时在开封市人防办五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市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及市人防指挥部所有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凯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余章留报告了我市人防工作,崔瑜宣读了指挥部人员调整名单并对相关席位进行抽点提问。最后,黄玉国作重要讲话,他号召人防指挥部全体成员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为最高宗旨,紧盯目标不放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科学制定开封人防“十四五”建设规划,奋勇争先,为开封的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午10时整,全市及所属县(区)凡纳入人防警报网的所有警报器以及各类发放防空警报信号的设备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统一鸣响。会后,市人防办在机关院内举行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市民代表走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及指引下,参观人防建设成果宣传展板。


全市各县(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人民防空消防演练,防护技能展演,进校园、进社区、进帮扶村开展“9.18”人防知识系列宣传等各式各样的人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