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防办督导组赴杞县督导以案促改工作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28 10:10 浏览量:

按照《开封市以案促改实施方案》,开封市人防办全体班子成员自826日起,会同市纪委监委相关人员赴各县区督导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827日上午,开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余章留,市纪委监察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林丹丹带队到杞县督导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杞县纪委监委书记王星海、副县长顾超、纪委常委王红杰,住建局局长、人防办主任郑怀胜及杞县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杞县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失“防”的人生》警示教育片,林丹丹主任通报了开封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余章留主任要求人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要真查真改,问题见底清零;要持续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要着力构建“三不”一体的长效机制,抓好“一岗双责”;要以案促改,以案促干。


具体到杞县人防部门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余章留主任提出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部门提出的“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上来。杞县人防地下指挥所是全市第一个立项建设的县级指挥所,下一步要抓紧完善,尽快投入使用。二是要聚焦到从严治党上来,真正把从严治党贯彻到住建部门,贯彻到人防部门,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聚焦到建章立制上来,从杞县专项治理查处的问题来看,要进一步强化八项规定、财务管理等内部管控制度的完善和修订,真正扎紧制度的笼子,构建“三不”一体的长效机制。

王星海书记表示,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并加大对人防部门的关注力度,要求人防部门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加大内部管控、外部制约,营造人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