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服务型行政执法系列宣传活动(二)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13 16:2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开封人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12月9日,开封市人防办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全省人防系统法治政府建设暨依法行政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本次专题培训会由省人防办特邀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夏新军处长授课,夏新军处长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背景、概念和特征等方面入手,结合全省行政执法工作创新和实践,示例详实地讲述了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理解、行政调解工作如何落实、行政指导工作如何推进等内容,对解决当前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认识有很大的提高,提升了自身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行政执法能力。


2022年以来,我办始终坚持学习是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年初组织骨干执法力量前往洛阳人防办等兄弟单位,深入学习交流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先进经验;近期又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学习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牢、严、实、精”的依法行政经验作法,全年共开展行政执法、人防业务等专项培训七场,组织知识考核六次,参与人员二百六十余人次,行政执法人员覆盖率达100%。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我办执法人员服务意识实现了由模糊到清晰地升华,对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及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理念持续深化,在工作实践中力争服务型行政执法与“放管服”的齐头并进、互相检验、互相印证、形成合力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坚持“服务在路上,一直不停歇”理念,把“引导、服务、执法”贯穿行政执法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不断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实效化,把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开封人防依法行政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