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人社部启动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国务院 发布日期:2021-05-08 19:56 浏览量: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姜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8日宣布,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人社部会同有关方面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服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8月15日,预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千万个。

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行动设立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招聘专区,包括了31个省份的特色专场。首周上线的房地产、餐饮、土木建筑、医药卫生、互联网、消费零售、商业服务等7个行业专场,岗位需求达到600万人次。

人社部还将组织浙江、湖北、重庆等地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直播平台,针对智能制造、物流仓储、IT互联网、金融保险等领域,开展行业性、综合性直播带岗活动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

线下招聘也将有序铺开。专项行动期间,人社部将会同部分行业协会和地方举办系列区域性行业特色招聘,重点涵盖纺织、汽车、快递物流、有色金属、电竞游戏等行业。

此次专项行动主会场设在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以及“就业在线”,除提供各地和各专场招聘信息外,还设有职业指导“云课堂”,首周将上线130节公开课、直播课,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创业辅导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