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河南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中原科技城管委会揭牌
信息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0-09-16 07:10 浏览量:

  9月15日,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举行,河南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中原科技城管委会揭牌,中原科技城规划和人才政策同期发布。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主持。

  会上发布了中原科技城规划情况和《关于在中原科技城建设河南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的实施意见》,并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刘大响、王家耀等11位中原科技城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颁发聘书。会上,首批入驻中原科技城的6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突破1100亿元。

  徐立毅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当务之急。中原科技城集科研、孵化、转化于一体,生产、生活、生态高度融合,科技创新、政策创新、金融创新高度协同,立足郑州、辐射全省、面向国际开展科创活动,着力打造郑州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

  徐立毅强调,要围绕“一年起步、三年初具雏形、五年基本建成”的目标,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功能性项目先行、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先行,加快更多优秀科创人才、优秀科创企业落地发展。(记者 李林)

责任编辑:银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