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河南省3个办案团队和5名检察官获最高检表彰
信息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1-14 07:26 浏览量:

  1月12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最高检对2020年度监督办案成绩突出的30个优秀办案团队和49名优秀办案检察官进行通报表彰,河南省检察机关3个优秀办案团队、5名优秀办案检察官榜上有名。

  我省检察机关受到表彰的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分别是:省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团队、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办信中心,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陈敬慧、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冯海宽、郑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刘少锋、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郭丽娜、新乡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张世光。

  最高检此次对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进行表彰,旨在进一步树立聚焦主责主业、大抓业务建设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官专注司法办案、精进职业素养,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据了解,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大力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聚焦“有特色有品牌,有专家有模范”,持续开展“争当业务能手、争创品牌工作”等活动,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河长+检察长”制、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涉黑案件省检察院统一把关、侦查专业化一体化机制等一批创新工作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田文生、“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杨丽霞、“全国优秀女检察官”顾贝蕾等一批先进典型。(记者 石可欣 通讯员 李昀芝)

责任编辑:张家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