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政务动态
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 铭记历史 传承遗志
信息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4-06 07:13 浏览量:

  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为青少年讲述英雄故事……这个清明节期间,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少工委及全省各地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烈士精神。

  4月2日,全省少先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郑州举行。巍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革命先烈。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和花篮。

  按照全国少工委要求,全省2万多个少先队大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少先队员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全省登记在册的263处全国烈士纪念设施实现了全覆盖。

  与此同时,各级团组织还广泛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

  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郑州市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团濮阳市委、濮阳市青联在濮阳市烈士陵园开展了“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红色寻访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团市委机关党员和青联委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

  团鹤壁市委联合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鹤壁市教育体育局等单位一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

  为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青年志愿者党史宣讲“轻骑兵”作用,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让更多青年主动走进“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中来,用“青言青语”向青少年讲述英烈故事。

  团安阳市委面向社会招募40余名志愿讲解员,成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青年志愿讲解服务队。目前,这些志愿者已接待青少年1.7万余人次。

  团新乡市委号召全市“青年讲师团”成员走进烈士陵园,为学生团员和少先队员讲述英雄故事。

  广大青少年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学习中、工作中继承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银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