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国动办(市人防办)助企纾困解难题 企业致谢送锦旗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08 10:23 浏览量:

3月7日,开封国控宋都置业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为企服务有担当,助企纾困真作为”的锦旗送到开封市国动办(市人防办),对开封市国动办(市人防办)担当尽责,全力助企纾困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诚挚地感谢。

近年来,很多项目建设为分期开发,人防工程建设周期延长,导致人防工程竣工核实遇到障碍,影响项目已建成部分的联合验收备案,进而阻碍购房群众办理产权证。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后,开封市国动办(市人防办)高度重视,由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斌亲自组织业务科室,结合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人防工程分期验收的建议》开展深入调研,起草并协调推动出台了《关于工程建设项目联合竣工验收备案人防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积极探索人防工程竣工核实新模式、新办法。《通知》出台后,企业可在作出书面承诺前提下先期办理部分地上建筑的联合竣工验收备案,并在项目整体办理联合竣工验收备案前完成人防工程竣工核实。在确保人防工程与地面建筑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竣工验收的同时,最大程度地缓解了企业交房压力,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由开封国控宋都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碧桂园江山赋项目就是这一政策出台后的受益企业。

    李东斌表示,一面锦旗,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下一步,开封市国动办(市人防办)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急难愁盼,厚植为民情怀,广泛收集企业发展需求和群众诉求,不断惠企惠民,真正实现企业有需求、群众有诉求,国动(人防)有响应,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