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开封市国动办(市人防办)组织召开第一季度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党组会暨现场述法会议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06 09:09 浏览量:

34日,市国动办(市人防办)组织召开季度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党组会暨现场述法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吕红星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十章——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李东斌围绕本人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履职回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推进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述法。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李东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狠抓工作落实,高效率完成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牵头任务和配合任务的科室要加强经常性沟通,及时对接好承担的任务、时限和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谋划思路,争先创优。各科室要自觉主动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找准国防动员法治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位坐标,切实将法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统一结合,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带动法治建设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