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人防要闻
弘扬法治精神 激发担当作为
开封市国动办(市人防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信息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18 17:0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党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315日下午,市国动办(市人防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第二十条》作为法治题材影片,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影片通过艺术形式讲述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在笑中带泪的悲喜剧框架下,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们的法治意识,也为大家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各种复杂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学会用法治思想急群众之所需,想群众之所求,做到心中有民,心系群众,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